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信息办加大巡护监测设备维护力度

发布时间:2017-06-08 14:2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卧龙保护工作中信息化设备设施的科学和正常使用,针对近日资源保护管理局和邓生、木江坪等保护站巡护监测人员反馈手持PDA存在的续航能力弱,定位功能不准确等问题,67日,信息办召集维护工作人员和PDA厂商对目前PDA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和处理。

    PDA是“数字卧龙”系统中用于卧龙巡护工作者开展定位监测、巡护信息填报,巡护路线展示等工作的手持终端,通过与系统中保护区野外巡护与数据采集子系统软件部分的对接,可实现巡护人员在巡护工作过程中,将样线、海报高度、经纬度、生态环境等数据以特定的模式以及影像等资料的方式进行统一电子化录入,改变旧有的纸笔记录方式,为巡护监测数据的储存和利用提供了保障。

    PDA问题处理过程中,信息办负责人王永跃同志再次强调了巡护监测设施设备对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要将该项工作作为长期性的日常工作来开展,同时将涉及到野外巡护监测的语音塔、对讲机等设施设备也纳入每天监测和维护的范围。

责任编辑:信息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