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召开2019——2020年度资源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17日,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在机关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年度资源保护工作会议。区、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两镇、机关各部门、学校、卫生院、派出所、水电企业、特区森林消防中队和卧龙交警中队负责人以及村两委干部、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队代表,并邀请了汶川县三江镇、三江小学的负责人和席草村、草坪村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特区主任陈林强主持。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会上,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廷美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熊猫虎豹野外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的通知》(林护发〔2019103号)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特区副主任何明武通报了2019年卧龙自然保护区清山清套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管理局局长何小平全面总结了我区2019年资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做好2020年的资源保护工作作了周详的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阐释了做好卧龙资源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卧龙在资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责任性不强、履职不到位、执法打击力度不够、监督考核不扎实、工作成效不明显、没有形成有效合力等方面的问题。

  段兆刚要求,一是卧龙各部门在资源保护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重点难点,坚决在旅游发展、项目建设、放牧对森林资源的破坏影响及盗猎、乱采砂石等方面下功夫。二是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做好资源保护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三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健全执法机构建设,研究旅游发展对生态环境影响的管理模式。四是继续开展巡护、联合巡查工作,对放牧破坏森林资源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队的作用,严格工作考核和监督,加强对重大资源保护工作的督查,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蒋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