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卧龙森林消防中队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1-03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1231日,卧龙特区主任陈林强、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为“卧龙森林消防中队”揭牌。挂牌仪式现场庄严隆重、气氛热烈,卧龙消防中队指战员方阵整齐列队、身姿挺拔、英姿飒爽。卧龙特区副主任夏绪辉及党群工作部、行政办公室、资源管理局、社会事业发展局、经济与计划发展局、卧龙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

现场照片1_副本.jpg

  卧龙消防中队主要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等综合任务,负责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火灾事故调查处理以及组织指导社会森林和草原消防力量建设等相关工作;参与组织协调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救援任务。

现场照片2_副本.jpg

  陈林强指出,消防改革转制以来,卧龙森林消防中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总要求,以“改制不改初心”和“整装出发、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奋勇争先”为主基调,先后完成了1次抗洪抢险、1次景区失联人员搜救和1次泥石流抢通等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证明了队伍改革转制后转型顺利、步履坚定。

  陈林强强调,要以挂牌成立为契机,主动融入卧龙社会发展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求新发展、迈向新征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历史使命。深刻认识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森林消防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赓续光荣传统,锻造铁的队伍。继承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坚持“两严两准”,发扬“两敢”精神,培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血性胆气,锻造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苦练救援技能,锻造铁的队伍,随时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要积极开拓进取,促进全面发展。牢牢把握住机构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转型升级面临的矛盾挑战,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向信息化要战力、以智能化强实力、用精细化增效益,全面推动队伍快速健康发展。四是要对标“国家队、主力军”,抓好队伍转型升级。跑好转型重塑“第一棒”,立足岗位所需狠抓人才建设和能力培养,进一步明晰履职能力要求,不断提高人员履行职责的能力素质,着力立起实战标准,确保工作“准星”始终对准打仗“靶心”。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当前正直岁末年初,历来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和宣传执勤工作,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