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卧龙镇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茵红李防冻保花、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15:11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清明期间,卧龙高山又下起了雪,春寒来袭,为做好全镇茵红李防冻保花的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到田间地头,对全镇480余户茵红李种植户分组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全镇茵红李均已开始冒白,少部分李花已竞相绽放,盛白如雪,花香怡人。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操,深入浅出地为种植户讲解茵红李防冻保花管理方面的要领,并现场回答了种植户在种植管理方面的问题。通过现场操作与讲解,解决了种植户在茵红李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气候逐渐转暖,卧龙镇的春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保障春耕顺利开展,镇农业服务中心到各村农资销售点查看农用物资储备是否储备齐全,检查农药的保质期等。目前,卧龙镇餐饮业陆续复工开业,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卧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各个餐营业经营场所进行宣传,强调不能用潲水喂猪或将潲水销售、赠送给他人用于喂猪,并到各养殖大户的猪圈开展非洲猪瘟的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