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卧龙镇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16:4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有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卧龙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自然资源安全,39日卧龙镇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培训会议,卧龙镇在家领导、各办主任及主要工作人员、农林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组干部、网格员、重点区域巡山护林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扎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切实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总结了2020年卧龙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学习关于开展“十户联保”协议工作,并再次对四川森防APP的使用进行培训,强调该APP的重要性,要求高度重视,务必严格执行。会议还通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和新冠肺炎、非洲猪瘟防控、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其他工作。

会议强调,卧龙已连续47年无森林草原火灾,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及长期作战的疲劳心态和畏难情绪,要坚持持续奋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清明期间,要加强宣传和巡查,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此次专项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卧龙镇森林草原资源管护业务和知识水平,强化了责任意识,为卧龙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