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木江坪保护站2021年防灭火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3-08 16:22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关键年,做好我站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根据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及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森林草原火灾,我站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一是持续加强管护辖区日常防灭火巡护工作。对辖区正河、熊猫坪、老鸦山、黄草坪、七层楼、工程施工地等重点管护区域,要求我站巡护人员每日至少2次巡护,每次2-3人。自1月以来,我站共巡护130余次,出动150余人次,车辆130余次。二是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动协作。协助资源管理局在耿达镇开展户户入防灭火宣传工作;与耿达镇政府、派出所联合开展春节防灭火隐患夜巡工作,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入户宣传工作,向1246户社区居民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告知书》;参加耿达镇政府组织的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演练。三是通过在公路沿线张贴横幅、宣传进校园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我站将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野生动植物安全。


责任编辑:林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