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工作动态

卧龙镇开展转经楼村干海子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4:49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713日,卧龙镇对干海子片区开展有针对性的高半山巡护工作,实地查看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徒步活动对干海子的环境影响程度和干海子的规范管理现状。经巡护和成效评估,干海子环境整洁,全境无白色垃圾;亚高山草甸涨势好于往年,草场茂盛,生态修复效果明显;徒步人员活动范围未超出规定范围。

    在卧龙特区、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党委、行政的安排下,卧龙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整合多方力量,研究转经楼村干海子管理中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抓住问题,制定了《转经楼村干海子徒步活动整治方案》,持续开展对干海子徒步活动的规范管理。目前,完成了对转运车辆规范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了超速、超载和欺客现象;开展对自然环境修复工作,根据“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原则,植被恢复情况较好;整体退牧对草场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未退牧户暂扣集体经济分红,待秋季退牧后进行兑现;对干海子徒步区域打围,徒步人员活动范围得到管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撤除群众生产生活区外的烧烤棚和经营摊位。

    下一步,加速推进转经楼村干海子新业态倍增工程建设进度,科学规范干海子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一是促进当地群众参与大熊猫公园的管理,使转经楼村的自然资源的利用和管理不与大熊猫公园的保护发生矛盾和冲突,进而达到促进保护工作的目标;二是帮助和促进转经楼村经济的发展,帮助他们建立自我认识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