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防火防汛

卧龙镇召开护林(草)防火暨安全 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卧龙镇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保障辖区生态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4日,卧龙镇组织召开了护林(草)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卧龙资源局、安办,卧龙镇派出所、卫生院、小学,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组干部和政府职工等共计50余人参会。

政务信息〔2019〕第56期  关于开展卧龙镇护林(草)防火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阿坝州、卧龙特区关于做好护林草防火与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卧龙镇2018-2019年度护林(草)防火工作及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安排了2020年的护林(草)防火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了2018-2019年度“护林(草)防火先进单位,并与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辖区单位签订了《2019-2020年护林(草)防火责任书》。

  会议强调,在防火及安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各村组、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防火责任,补足短板,消除隐患,防止火情火险的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开展消防检查,加强宣传培训,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违规载人、超速超载等不安全行为;在护林(草)方面,要强化护林员和巡护队职责,加强监测和报告。

  会议要求,在护林(草)防火和安全工作上,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护林(草)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不可疏忽大意;要强化宣传工作,使防火、安全的政策和知识家喻户晓;要落实责任到位,明确责任,强化监测和防火值班;监管巡查到位,加强野外用火监管,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须及时处置。

  卧龙镇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野外用火增多、游客活动频繁等情况,在各进山入口、高山等人为活动较多、游客较多的区域制作安装了20余幅护林防火、爱护环境的宣传标语,并组织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每日值班值守,进行防火宣传和巡查,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