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防火防汛

耿达镇开展2020年洪涝地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6 10:15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521日,为进一步加强耿达镇防汛抗洪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耿达镇人民政府在龙潭村走马岭开展了洪涝地灾应急避险演练。镇政府全体职工、各村两委负责人、驻耿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安置小区群众、镇内各地灾点监测人员、镇应急民兵等70余人参与演练。卧龙特区副主任柯仲辉、夏绪辉,特区应急办、经发局、资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上午9:30在龙潭村走马岭篮球场正式开始,主要模拟龙潭村持续暴雨、河道水位上涨、渔子溪河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情况下,镇村立即组织对群众进行疏散转移救援的场景。全体参演人员按照2020年新修订的《耿达镇防洪应急预案》和《耿达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流程,从监测预警、险情报告、应急抢险、灾民救助转移、受灾群众安置和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预演。在王超镇长的指挥下,各职能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群众积极参与,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


    演练结束后,柯仲辉对各参演人员和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强化了辖区群众自救和抢险技能,耿达辖区一旦发生灾害,能够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他指出,一是要做好查漏补缺,继续加强抗灾抢险能力建设;二是要将各项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往深里走;三是要抓好洪涝地灾知识宣传培训,让防汛减灾意识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