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监测巡护

卧龙完成木江坪区域大熊猫固定样线监测

发布时间:2017-08-15 14: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野外工作照1_副本.png

    卧龙木江坪保护站上半年的大熊猫及伴生动物固定样线监测工作于5月中旬启动,截止到8月上旬,圆满完成木江坪区域内29条样线的监测工作。本次巡护监测,共填写监测表格207份,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状况监测记录表160份,同域分布主要野生动物种群状况监测表29份,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受干扰状况监测表18份。

野外工作照2_副本.png

    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显示,上半年大熊猫固定样线监测共记录大熊猫痕迹点54个,其中大熊猫粪便痕迹50处(新鲜5处,较新鲜10处,不新鲜35处),大熊猫食迹32处,大熊猫足迹1处,发现大熊猫痕迹最多的区域为正河流域,其次为老鸦山、幸福沟、仓王沟、贾家沟区域。监测到大熊猫伴生动物位点146个,共 17个物种,包括水鹿、羚牛、中华斑羚、豹猫、野猪、毛冠鹿、红腹角雉、小熊猫等。通过与往年数据对比分析,初步判断巡护区域内大熊猫栖息地野生动植物数量稳步上升,生态环境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