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监测巡护

卧龙开展跨区域高远山巡护

发布时间:2018-08-21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掌握卧龙镇与宝兴县硗碛乡相邻区域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状况和放牧、采药等人为活动情况,814-17日,卧龙特区副主任、卧龙镇党委书记柯仲辉和镇长明亮带领镇林业工作站、巡山护林员等13人,在卧龙镇邓生、大干沟、小干沟、雷达沟、五座棚、大坪、水草坪、硗碛乡五道牛场、头道桥等开展了一次跨区域高远山巡护。

开展跨区域高远山巡护  图_副本.jpg

    此次高远山巡护跨阿坝州和雅安市两个市州,途经针阔混交林、针叶林、灌木林、高山草甸、流石滩等植被带,最高海拔达4410米。巡护过程中,大家克服了高原缺氧、紫外线强烈、暴雨等困难,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巡护工作,并对巡护路径进行了标注,对该区域草场、林区现状进行了取样拍照。

    在巡护过程中,巡护队员发现喜马拉雅旱獭、岩羊、小熊猫等野生动物,以及采药、放牧等人为活动,未发现盗伐、盗猎等行为。通过巡护了解到,卧龙保护区内草原、森林等生态系统保护较好,但存在硗碛群众跨境到保护区内放牧的情况,可能对保护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到达硗碛乡后,巡护队与硗碛乡人民政府进行了交流沟通,要求他们加大宣传、监管和执法力度,采取措施限制过度放牧,制止群众到卧龙保护区内开展活动,共同保护好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

    卧龙自然保护区与雅安市宝兴县,成都市大邑县,崇州市,阿坝州汶川县、理县、小金县等县区相邻,且紧邻保护区核心区。周边的人为活动对于保护区的生态保护产生较大影响。通过此次巡护,对卧龙和相邻区域的生态环境和保护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加强跨区域保护工作,制定各项保护措施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沈原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