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监测巡护

卧龙镇召开2019年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草管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保护好卧龙森林、草原资源,加强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723日,卧龙镇组织召开了业务培训,全镇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卧龙镇召开2019年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草管员业务培训会  图1_副本.jpg

    会上,镇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加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承包管护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增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认识、全面落实森林资源管理责任、严格执行森林资源管理制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巡护人员加强执勤值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卧龙资源保护工作。会议再次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巡护人员必须着迷彩服、戴袖章,按时上岗、认真巡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会议还对巡护日志的规范记录要求进行了强调,以提升巡护人员的综合能力,确保巡护工作的顺利开展。会后,向每名巡护人员发放了2套迷彩服、2双胶鞋、袖套等巡护装备。

卧龙镇召开2019年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草管员业务培训会  图2_副本.jpg

    培训会后,随即召开了卧龙镇贯彻落实省、州、特区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通报了全省、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与会人员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宣传,不要从外地购买生猪,不要用泔水喂猪,发现病死猪时,要及时上报,待专人进行核查处理,不可擅自丢弃。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森林资源管护业务知识水平,强化了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卧龙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林业工作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唐伟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