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科普教育

卧龙第一届自然保护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23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0日,由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三江保护站主办,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赞助的第一届自然保护教育活动以自然笔记大赛的结束而宣告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本届自然保护教育活动自今年1月在三江小学开展以来,以户外实践活动为主,从观察身边的植物出发,教会孩子们以绘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来记录植物一瞬间的变化,从而拉近孩子们与大自然的距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人与自然的亲密联系。不仅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自然保护意识,同时也让他们关注到当前家乡的生态环境或面临的危险,认识到三江经济发展、自然保护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愿自觉地担负起保护自然的责任,向家人和社区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1_副本.jpg

    本届自然保护教育活动共开展了5次活动,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工作人员,三江站野外工作人员,三江小学教师和学生等365人次参加活动,收获参赛作品44份。

    下一步,三江保护站将继续联合三江小学开展自然保护教育活动,以社区宣传为重点,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将自己对自然保护的认识和感受用语言、文字或自然笔记的方式传递出来,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联合学校和社区,让自然保护的理念大范围传播,深深融入三江本土文化。

责任编辑:刘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