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科普教育

卧龙阻止一名残疾人违规穿越保护区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8-06-15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2日,卧龙镇政府接到巡山护林人员报告:五里墩石召坡有一名残疾“驴友”企图违规穿越龙眼沟。接到报告后,镇林业工作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石召坡,对其宣讲保护区缓冲区和核心区禁止穿越等相关规定,劝其返回。但该游客不听从劝阻,仍坚持穿越,林业工作站随即报告了卧龙镇派出所,将其强行遣返。

劝导现场_副本.jpg

    近年来,在卧龙自然保护区开展徒步等户外活动的“驴友” 越来越多,少数游客甚至在核心区、缓冲区等禁止开展户外活动区域违规徒步和穿越,此类在禁止区域开展活动的行为不仅违反了《自然保护区条例》,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徒步人员本身也存在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2016年以来,卧龙已3次安排民兵和巡护人员,搜救违规穿越被困“驴友”。

    根据保护形势需要,卧龙将加强宣传和巡护力度,将及时发现和阻止违规徒步活动作为巡山护林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各进山入口安排巡山护林人员轮流值班,宣传保护区政策,劝阻违规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沈原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