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科普教育

三江保护站开展“牛气冲天”为主题的自然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1117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三江保护站开展第七期自然教育活动,本次自然教育活动主题为“牛气冲天”。此次活动由4名自然教育导师带领,有8名三江下学学生、8名学生家长参加。

20191117自然教育02_副本.jpg

    在“牛气冲天”的自然教育活动中,导师由一首朗朗上口的古诗《所见》引入,让学生和家长清晰的明白牛是人类的伙伴。其次,讲解了牛的简单分类,牛的在人类生产生活中的角色,牛为人类提供农田蓄力、牛奶、皮革等等。然后,进一步介绍了卧龙自然保护区里一级保护动物羚牛、野牛等的特点、生活习性以及在自然环境中的作用。最后,学生们结合掌握的关于牛的知识,绘画出了自己作品。

20191117自然教育03_副本.jpg

    通过本次“牛气冲天”自然教育活动,学生们明白了保护羚牛、野牛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也懂得了保护野生动物生活环境的必要性,也充分认识到保护区就是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下一步,三江保护站将结合冬季护林防火以及冬季反盗猎等实际工作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陈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