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保护 / 科普教育

三江学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7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 27 日,卧龙自然教育三江学堂第65期自然教育活动在三江保护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参加本次活动共15,包括12名学生及3名自然导师。

活动现场,导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主要原因、危害性以及蓄意放火所面临的刑责,告诉孩子们不要把火种带进林区,告诉家人不能在林区吸烟、点火、野炊、祭祀、点放孔明灯等,并且发现森林火情要迅速报告。带领孩子们观看了“西昌3·30森林火灾”、“澳大利亚森林火灾”等纪录片,讨论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森林防火拍手歌”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