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卧龙召开雪豹科研调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14: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7年9月19日,为高效有序推进卧龙雪豹调查进程,卧龙自然保护区雪豹野外调查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卧龙自然保护区邓生保护站、木江坪保护站、三江保护站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照片3_副本.jpg

    会议对2017年上半年雪豹科研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野外调查取得的成果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并就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雪豹调查区域范围以及人员分配进行部署和适当调整。随着保护区雪豹野外调查科研项目的不断推进,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论证了卧龙保护区是距千万级人口密集区大城市最近的野生雪豹种群热点地区。

    会议指出,通过对野生雪豹的持续调查研究,为卧龙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相应的科学数据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在下一阶段的科研调查工作中,野外调查小组各成员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调查方法,一是针对红外相机点位要反复确认、调试,确保各参数设置无误。二是根据调查区域实际情况,尽最大可能完成区域网格内路线。三是集思广益,积极为雪豹科研项目献言献策,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和成果转换。

责任编辑: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