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卧龙开展犬只规范管理及禁食野味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17:01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4日,卧龙启动了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支持的《卧龙自然保护区社区犬只管控预防大熊猫共患病及禁食野味宣教项目》的宣传教育活动。该宣教活动涉及禁食野味和犬只规范管理两个部分。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及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的相关专家参加。


活动上,宣传人员到卧龙小学向100多名学生讲解了保护野生动物、上下学途中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应对和家中饲养宠物狗应如何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向学生们宣传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在卧龙镇转经楼村、足木山村,耿达镇幸福村,宣传人员上门到家,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及禁食野味、犬只规范管理、森林防火及防汛等方面的知识。针对宣传中群众广泛反映的流浪狗伤人事件,卧龙将制定流浪狗清除方案及措施,完善流浪狗处理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开展犬只规范管理的通告》宣传单、预防犬瘟热宣传日历、禁食野味宣传册等资料300份。

下一步,卧龙将继续开展卧龙关村等5个村(含三江席草村、草坪村),中华大熊猫苑,卧龙地震与自然博物馆,邓生沟口等人口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禁食野味及犬只规范管理宣传。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