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积极做好红熊猫繁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5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高红熊猫配种成功率,做好红熊猫繁殖工作,进入红熊猫发情季节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一直密切关注基地15只红熊猫的发情迹象,多次对发情期红熊猫的圈舍进行合理调换。目前,红熊猫发情期已接近尾声,大多数红熊猫曾有过发情迹象。但由于红熊猫的交配行为比较隐秘,经常在夜晚发生,目前只观察到两对红熊猫的交配行为。发情期结束后,雌性红熊猫一般单独待产。目前,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正在对红熊猫产房进行改造,以保证其待产和产仔育幼环境的安静、安全,提高红熊猫幼仔成活率。相关改造工作有望于本周末完成。

    红熊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在早春3~4月间发情,在发情期雌雄往往都发出特有的求偶声,并常在石头上或树桩上摩擦外生殖器。雌兽在这期间还会排出带有气味的分泌物。妊娠期为117~122天,于5~7月产仔,每胎2~3仔,偶有4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