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科研数据分析处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6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国林业网3月23日讯  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外生态研究室邀请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的行为生态研究学者、PDXWildlife总监Meghan Martin-Wintle博士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举办了科研数据分析处理的培训。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自1996年以来,一直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进行大熊猫行为生态、繁殖生理和饲养管理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Meghan博士和她的研究团队目前正在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大熊猫交配行为的合作研究。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数据处理的开源软件—R语言程序的安装和使用。野外生态研究室的全体人员、神树坪基地以及科研动管处的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学习,野外生态研究室孙萌萌为Meghan博士的讲授进行了全程翻译。R语言对于科研数据分析具有极大帮助,是国际上统计分析领域的重要工具,该培训受到科研人员的普遍好评,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周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