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卧龙首次拍摄到金钱豹个体

发布时间:2018-07-25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卧龙木江坪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处理全区雪豹栖息地调查项目的红外相机数据时,从梯子沟木香坡回收的影像资料中发现疑似金钱豹的身影。经相关专家确认,此段影像资料拍摄的确为金钱豹,这是整个邛崃山系近二十年来首次拍摄到金钱豹个体,这也是离成都市千万级人口大都市最近的金钱豹。该红外相机点位海拔4072米,同时拍摄到包括雪豹在内的11种野生兽类,绿尾虹雉等3种雉类。

现场照片1.jpg

    金钱豹(拉丁学名:Panthera pardus 英文名:Leopard),又称开普士花豹。金钱豹属于食肉目,猫科,豹属,是典型的森林动物,主要生活在有森林的山地和丘陵地带。红皮书濒危等级:濒危(E)IUCN等级:濒危(EN)

现场照片.jpg

    金钱豹的成功拍摄,使卧龙成为全国第一个大熊猫、雪豹以及金钱豹同时存在的大熊猫保护区,也进一步证明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结构的完整和健康。下一步,我们将对保护区近几年的监测数据进行梳理,分析金钱豹极有可能分布的区域,针对这些区域进行系统性的布设红外触发相机,并开展金钱豹生态学习性研究。

责任编辑:冯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