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主食竹识别手册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20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竹类植物是大熊猫赖以生存的主要食物。正确识别竹类植物以及掌握各种竹类植物在保护区的分布,是保护大熊猫的重要基础工作。2018年,我区开展了卧龙保护区大熊猫主食竹识别手册编制工作,20192月成功编撰完成《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主食竹识别手册》。

G5`7RPDG%2RHQ5W8N0KOBFR_副本.png

    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指导下,20184月启动野外调查工作,历时5个月,完成野外资料收集。经过撰写初稿、配图、修改、英文翻译、校正等工作,20192月形成了自然卧龙系列丛书—《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主食竹识别手册》。该书主要介绍了保护区概况、朱亚科植物形态、卧龙保护区大熊猫主食竹分布及形态等知识,涵盖了图片图鉴、手绘插图、科学文字等内容。

)YEZY`}_}CL9U13)4%FMQBF_副本.png

    该书的编撰,旨在帮助卧龙一线保护工作者提高竹类鉴别知识水平,以更好的完成大熊猫保护工作,同时,为卧龙自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龙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