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生物多样性研究

卧龙首次采用智能技术实施野生大熊猫及伴生动物固定样线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6日至29日,卧龙木江坪保护站首次启用智能生物多样性科研监测平台手持终端对辖区内29条野生大熊猫及伴生动物固定样线进行监测。

工作人员正在用智能终端录入数据_副本.jpg

    智能生物多样性科研监测平台手持终端,对比传统纸质表格再录入,可自动获取经纬度、海拔数据以及当前时间信息,实现巡护数据、工作照片自动上传,省略人工二次录入,并能对上传的数据进行查询、统计、空间密度分析,真正实现数据上传、统计、分析一体化管理。智能监测平台的运用,极大的推进了卧龙野外巡护科研信息化、无纸化管理进程。

智能终端_副本.jpg

    截止目前,已完成老鸦山、七层楼沟、幸福沟等10余条样线的监测工作,完成大熊猫野外种群状况监测记录表26份,大熊猫同域动物状况监测表格55份,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受干扰状况记录表格12份。

责任编辑:冯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