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卧龙顺利通过内控制度建设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08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卧龙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卧龙于56日下午举行了内控制度建设验收及专家评审会,卧龙特区和保护区管理局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审专家、财政局全体人员及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公司代表参加此次验收评审会,会议由特区副主任夏绪辉同志主持。

IMG_2298_副本.jpg

    会议首先介绍了卧龙内控建设的基本情况,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公司代表从内控体系建设过程和建设成果详细介绍了卧龙内部控制建设的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对照财政部及四川省内控建设指南的相关要求结合卧龙实际,对建设成果进行认真评价,要重点关注内控建设成果在实际执行中的可操作性。

    会上,评审专家对内控建设的设计方案、基础资料的采集过程、流程图的设计、风险点的排查、制度缺失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的讨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评审,6位评审专家一致通过了卧龙经济活动内控建设成果的验收,同时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和关键岗位责任制;二是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优化细化内控流程;三是建议围绕内控制度的实施,进一步简化内控制度文本,进一步提升内控制度贯彻落实的可行性。

    会议要求,卧龙已进入了内控体系试运行阶段,卧龙的经济活动内控相关部门既要对现有的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进行检验,又要对内控建设制度进行改进和完善,并密切联系实际在试运行阶段进行进一步优化,真正建立起以规范经济活动有序运行为主线,以内部控制量化评价为导向,以信息系统为支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经济活动运行流程、制衡机制和措施规范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的卧龙内部控制体系。

    卧龙经济活动内部控制的建设,对规范卧龙经济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升管理水平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近一年的建设,卧龙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李霜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