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中国大熊猫动漫制作与创新大赛 用动漫语言与世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6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由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熊猫动漫设计与制作创新大赛于25日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落幕。此次大赛以“吾爱熊猫,萌动自然”为主题,大赛旨在借助现代科技技术,以新颖的方式设计、创作与展示大熊猫,生活、繁殖、保护等相关的动漫作品,对于保护大熊猫、宣传熊猫文化、增进保护熊猫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QQ图片20190526193258_副本.jpg

    据了解,大赛从12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大熊猫爱好者,广泛征集包括动漫视频作品和动漫绘画作品,历时3个月,共吸引来自海内外的近200个单位,580支个人或组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2000余人,收到了数千份参赛作品。5月上旬,为了保证参赛作品评比的公平性、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组织了强大的评委阵容,最终,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从入围的300多份作品中角出。

QQ图片20190526193326_副本.jpg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卧龙特区党委书记段兆刚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大熊猫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已然成为当今世界认知度最高的中国文化符号,随处可见的大熊猫元素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大熊猫也成为最具潜力、未来能够代表中国文化之一的最萌的动漫形象。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大赛包括今后持续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卧龙大熊猫文化内涵,厚植大熊猫文化产业基础,为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发挥更多更广泛的卧龙作用。

QQ图片20190526193345_副本.jpg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此次大赛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设计、创作和展示了大熊猫生活、繁育、保护等相关的动漫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向社会公众展现大熊猫魅力、宣传生态文明的良好开端;是卧龙丰富大熊猫文化内涵,创新大熊猫文化传播方式的有益尝试,是引领和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提升人们生态文明意识、弘扬正能量的积极探索。

QQ图片20190526193318_副本.jpg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巡视员龚继恩表示,希望卧龙自然保护区在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这样有研发实力的团队合作,广泛吸纳公众和社会参与,不仅在大熊猫文化创意上下功夫,还要在大熊猫文化产品上做开发,把文化创意转化为文创商品,进一步丰富大熊猫文化的内涵,为大熊猫科普宣传和自然教育探索有效的发展路径。

QQ图片20190526193241_副本.jpg

    据悉,大赛围绕大熊猫在历史上国内外文化象征的变化,熊猫生活习性、 我国对熊猫在濒临灭绝的情况下采取的保护措施,生态环境的改善对大熊猫种群逐步恢复的重要性、熊猫文化在全球的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动漫创作。

责任编辑: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