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2019年第三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6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16日,第三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以下简称“青年实习计划”)结业典礼在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举行,标志着2019年第三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圆满结束。

mmexport1565923140272_副本.jpg

  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资助,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关心和指导下,香港海洋公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密切配合,来自香港和广东的36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实习计划。

DSC06238_副本.jpg

  活动中,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卧龙保护区的实习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带领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和海洋公园的相关负责人走进同学们的工作岗位,一起探讨生态保护,分享实习心得。香港中文大学的林健枝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谭凤仪教授也和同学进行了关于生物多样性及海湾生态保护的主题分享。同学们利用话剧、视频、绘本、实地讲解、安放红外摄像机等方式带领嘉宾一同欣赏卧龙的秀丽风景,生动地展示了卧龙的自然教育活动、野外科研工作。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DSC06329_副本.jpg

  四周的实习时间里,同学们在户外研究员、生态导赏员、大熊猫苑教育大使、野生动物保育和生态旅游方面的数字宣传内容设计、博物馆讲解5个岗位上认真工作,全情投入,共安放红外相机2台、制作动物及植物简易鉴别手册2本、撰写中英文解说词各4份、带领游客约1300人次、组织带领夏令营活动3次、撰写生态游记4份、制作展板1份、旅游宣传手册1份、制作大熊猫苑明信片16张、策划拍摄剪辑专题片3部、协助四川电视台录制采访1条、手绘文创LOGO1份、手绘海报4张、设计实景海报6张、手绘故事1本、手绘植物分布手卡1份、制作T3款。

DSC06381_副本.jpg

  在结业典礼上,各位领导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高度评价,对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负时光,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IMG_20190815_141349_副本.jpg

  下一步,川粤港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将通力合作、互相支持,不断完善和丰富“青年实习计划”,使之成为四川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对外展示、交流的窗口,成为增强川粤港青年交流和学习的纽带。

  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书记段兆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廖杞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

责任编辑: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