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五届护林联防宣教暨技术培训会议在小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14: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2日,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五届护林联防会议在小金县圆满召开。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万洪云、防火处罗文莉,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小平,阿坝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以及十县(市)一区护林联防单位防灭火指挥部领导、林业(林草、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防火办主任,卧龙管理局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阿坝州小金县委常委陈显富主持。

DSC_0007_副本.jpg

  会上,小金县委副书记致欢迎词,副县长代表联防委员会作了邛崃山系十县(市)一区第三十五届护林联防工作报告,从护林防火、资源管理、栖息地保护、林业行政执法等方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对做好下一年度联防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建议。

  会上还分析了今年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共同组织边界巡护联防、共同组织扑救边界火灾、及时发布预警监测信息、全力实现资源整合共享等四方面着手,继续加强邛崃山系区域联防联治工作。并就对过去一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彭州市、邛崃市、理县、宝兴县和卧龙特区资源管理局进行了表彰,并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最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DSC_002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一是各个联防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矢志不渝搞好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保护。二是邛崃山系联防区域大多数都被划入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今后大家都是公园的主人,我们更有充分理由搞好生态保护工作,在现在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加大力度持续开展资源保护,努力探索保护区与社区、人与自然协调关系发展。三是在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我们要正确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勇敢迎接新挑战,把增重压力变为强劲动力,一步一步更上一层楼,把联防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广阔,做到联防联心、群策群力,工作中要创新联防机制,增添保护措施,创新科技手段,共同保护好邛崃山系这块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使得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富。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了邛崃山系三十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推广和好好总结,我们拥有独特的、丰富的邛崃山系生物多样性,做好联防工作责无旁贷;二是认真分析严峻的防火形势,深刻理解联防任务艰巨性,我们的前进道路任重道远,在防火与应急处在磨合的现阶段,我们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对策,总结经验教训,发挥优良经验,丰富联防开展形式,与时俱进,坚持“内防为主、外联为辅、积极联防、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感情上联心、信息上共享、组织上联防、工作上联动;三是联合作战,明确责任,有效管控生产、祭祀等人为用火,牢固树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舍小家,顾大家”的理念,充分发挥扑火队伍职能作用,搞好培训、演练,用好联防联控平台,为切实推动联防工作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蒋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