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动态

卧龙镇开展2020年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第一季度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09:14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9日,卧龙镇召开2020年巡山护林队、生态护林员第一季度业务培训会,全镇10名生态护林员和60名巡山护林队员全部参会。


在培训会上,总结2019年巡山护林队伍管理的经验和不足。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护林护草人员巡护定位管理的通知》(川林防函〔20191083号)要求,进行了巡护应用安装及使用进行了教学。就巡护方式、规范性日志填报、野外生存安全知识、区内保护野生动植物及识别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集中学习了《卧龙镇巡山护林员管理办法》《卧龙镇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强调了目前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巡山护林队伍工作的重要性及巡山护林员和生态护林员的职责和解聘条件及履行职责的管理、考核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管理考核办法,并通过季度考核、不定期督查制、目标管理制、不合格淘汰制、暂扣绩效金等方式,强化巡护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履职能力。二是要总结2019年巡山护林工作和管理、考核的经验教训,完善管理、考核制度,通过制度使巡山护林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建成一支在资源保护、游客徒步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都能发挥重要力量的队伍。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