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动态

经济与发展计划局开展冬季在建项目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7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加强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卧龙辖区在建项目在冬季施工的情况,避免因冬季施工,抢时间、赶工期的原因发生安全事故。111日上午,卧龙经济与发展计划局与交通局、电力公司联动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冬季施工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箭竹1号隧道附近输电工程、G350线卧龙镇卧龙关村段恢复重建工程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在建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就现场施工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检查组要求,一是施工措施不规范工程质量难以保证,在冬季未达到准许工程施工条件的必须停工,因特殊原因需继续施工的应制定施工专项方案,以防止因冬季寒冷天气造成工程质量、用工、用电、用火等一系列的安全问题;二是施工路段必须有明显的施工警示牌、工程概况以及项目主要负责人信息;三是项目所用混凝土要张贴配合比及其他用料成分标识,冬季混凝土浇筑应及时做好混凝土的保温保养等工作,并严格按照安全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保证工程质量;四是在弯道、岔路口路段需设置安全员,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自然保护区的临时工棚等区域需配备灭火器设备,开展员工安全三级教育规范行为,保证用工用电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