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动态

卧龙安办开展10千伏输电线路森林防火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 1 10 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1 年森林防火命令》和《阿坝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规定,卧龙安办于21日开展10千伏输电线路森林防火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落细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全力确保林草资源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拉网式检查了卧龙辖区内14610千伏输电线路“380伏变电台区”,随机抽查了无人区龙岩道班,自建区卧龙关桥下队B1、山圣号、臭水沟,统建区菜园子。检查发现,卧龙镇84个“380伏变电台区”已完成各台区周围的灌木丛和有可能接触高压电线产生电火花树木的处理,耿达镇62个完成2个,针对检查发现的输电线路安全隐患,要求进行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要求,一是卧龙、耿达供电所组织人员即刻对辖区内各台区再进行一次“全覆盖、立体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倾斜的设备设施立即拿出整改方案并实施,排查治理形成对比资料整理归档并上报安办;二是要求电力公司安全生产部,加大对重点林区、重要地段、重点线路的巡查力度,确保“台区有人巡、线路有人管、责有人担”,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好谁排查、谁解决,谁验收、谁负责,确保整改全面到位,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切实降低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