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动态

卧龙镇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6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112日,卧龙镇召开今冬明春疫情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当前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常态化防疫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卧龙镇在家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各村村医及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梳理了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学习了111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川疫指发〔20214号)文件,传达了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结合当天上午卧龙区、局组织召开的2021年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及要求,按照卧龙镇党委政府关于“外防输入”的工作部署,确保做好各村村民安置小区、过境人员、徒步人员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基层防疫一线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互相交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镇卫生院负责人及各村村医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分析了全镇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疫情防控“松紧有度、精准施策”的原则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二是明确疫情防控重点,强化监测监管和应急准备;三是守土有责抓好落实,发挥联动作用再添措施。会上要求各村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发动“网格员”基层工作优势,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管理,全面摸排和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严格居家医学观察,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及时印发返乡人员《告知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将常态化防疫工作自然和谐的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去,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做足准备,下定功夫。

目前,卧龙镇应急防疫物资充足,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以及拉横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了群众对防疫知识的知晓度,群防群控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