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动态

卧龙镇开展今年春、夏季高远山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9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高卧龙大熊猫及栖息地有效保护,按照年初巡护计划,511日,卧龙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今春、夏季高远山巡护工作。

此次巡护工作主要为制止偷猎、盗伐、放牧、开荒等非法活动;制止当地居民和部分游客违反保护区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保证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存区和重要地带不受人为干扰。间接的对游客和当地群众进行“广而告之”宣传的形式,使人们亲眼看到政府工作人员在积极维护保护区的完整性,也对违法分子形成一种强有力的威慑。

巡护人员按照设计的线路分别对白岩、金瓜树沟、中杆片区进行了巡护观察,记录在巡护线路上遇见的所有野生动物信息,包括动物实体、残留物、食迹和卧迹等,同时并记录数量和发现的地理位置(经纬度);及时制止人为活动,记录巡护线路上发现的放牧、搭棚、挖药、盗伐、打笋、放套等所有人为活动痕迹。经巡护数据分析,“五一棚”区域内,人为活动干扰较小,未发现采集竹笋情况;大熊猫、羚牛、水鹿、毛冠鹿、红腹角雉等珍稀濒危动物活动痕迹较多,生境非常好。

下一步,卧龙镇将对巴朗山、大坪、牛头山等人为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开展高远山巡护工作,打击镇域区内非法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活动,使大熊猫栖息地和高山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