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生态农业

卧龙镇李花陆续盛放 茵红李丰收可期

发布时间:2019-04-17 14: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国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随着天气回暖,4月中旬以来,卧龙镇近2000亩茵红李花开始陆续绽放,在山间、河谷,成片的李花竞相绽放,盛白如雪,花香怡人,远望宛如白雪覆满田野,近看似一团团绒球挂满枝头,一派春意盎然。

卧龙镇李花陆续盛放,茵红李丰收可期  图1_副本.jpg

    卧龙镇由于海拔较高,入春较晚,进入4月后,李花、桃花、樱桃等才陆续开放,盛花期从410日左右开始,近1个月。

卧龙镇李花陆续盛放,茵红李丰收可期  图3_副本.jpg

    自2012年以来,卧龙镇大力扶持茵红李产业,并逐渐发展成为卧龙镇的重要特色产业,2018年,全镇茵红李产值达到405万元。尝到特色产业的“甜头”后,镇内群众对茵红李加大投入、科学管理的热情高涨。镇政府也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农技人员经常到果园为群众实地指导,还邀请专业机构技术人员到卧龙为群众开展技术培训。今年以来,镇政府已邀请汶川县农牧局、省林科院、四川农大等单位的专家到卧龙镇,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茵红李的科学种植管理相关技术,参训群众达到200余人次。

卧龙镇李花陆续盛放,茵红李丰收可期  图2_副本.jpg

    在政府的科学指导、农户的大力投入和精心管理下,全镇茵红李产业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今年,全镇种植茵红李盛花果树达到150080000余株,将有1200亩茵红李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茵红李产量将达到120万斤以上,产值超600万元,产量产值都将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金国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