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生态农业

卧龙镇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1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卧龙镇2021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卧龙镇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村防疫员等人员定期在公共区域、垃圾池、统建圈和养殖场所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工作,并向各村养殖户发放消毒药品,指导他们对圈舍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确保“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全覆盖。

活动中,卧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到餐饮业商户和养殖户,挨家挨户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工作,发放《严禁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告知书》等宣传资料300余册,要求严禁用潲水喂猪,并严禁将潲水提供给其他生猪散养户,不能通过网络购买来源不明、证照不齐、未经检疫的生猪,更不能到省外直接购买生猪,从镇外购买生猪要报告,调运手续须合规,生猪到达先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卧龙镇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村级防疫员和养殖户的生物安全意识,依靠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局面,按照网格化安排深入村组、养殖户以及经营场所排查,继续广泛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工作。卧龙镇将积极对接汶川县科农局,领取春防药品,组织各村防疫员按照要求及时实施春防等工作。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