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文化

卧龙镇到古蔺县实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2日至23日,卧龙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政府各办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等38人到泸州市古蔺县实地考察学习。

卧龙镇带队走进快发展山区,学习先进乡村建设经验  图3_副本.jpg

    考察组分别到古蔺县双沙镇白马新村、护家镇实地参观了新村建设和农村产业综合体建设,古蔺县农委办和双沙镇领导从新农村建设、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农村产业综合体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卧龙镇带队走进快发展山区,学习先进乡村建设经验  图2_副本.jpg

   古蔺县属于乌蒙山区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双沙镇与护家镇均处山区,整体情况与卧龙镇相似。白马新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乡村旅游,成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目前,白马新村已建成民宿、农业产业种植体验、运动康养一体的乡村文明、环境整洁的“画中乡村”。护家镇农业产业综合体,以“公司 农户”模式,打造农业种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庄,农庄采取种养殖业互养的循环经济,对环境不造成影响。

    从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四方面对照分析,卧龙镇较白马新村和护家镇自然环境优势、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在新村建设和基层治理方面存在一定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卧龙镇将参考先进乡镇的发展模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特区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凝智合力,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美丽新村建设,实现卧龙镇社会治理、经济、社会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张玉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