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社区文化

卧龙特区镇村两级开展“熊猫家园•康养耿达”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4 14:2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丰富卧龙群众及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本地居民与外来游客之间的友好互动,宣传“熊猫家园·康养耿达”发展理念,8,卧龙镇、村两级分别开展了2018年主题文化活动。

镇党委政府主办活动节目照片_副本.jpg

    一是耿达村按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精心组织”的原则,组织外来游客与本地村民在村委会篮球场举办了篝火文艺晚会,各具特色的民族舞、广场舞、独唱、葫芦丝独奏、街舞等24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竞相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游客与村民们一道围着熊熊的篝火跳起了欢乐的锅庄,期间耿达村委会还为大家准备了烤鸡、羊肚菌汤等本地藏羌特色饮食。

耿达村篝火晚会_副本.jpg

    二是龙潭村村两委开展以“风韵龙潭·康养憩地”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除当地群众与游客带来的精彩表演外,活动还设计了互动环节,现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部分游客还为龙潭村旅游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镇人大主席、龙潭村驻村领导讲话_副本.jpg

    三是由耿达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森林文化小镇:与熊猫共山水,同自然享生活”主题联欢晚会,在耿达中心小学足球场拉开帷幕。晚会精心编排了20个包含舞蹈、乐器演奏、武术、歌唱等形式的节目,演职人员除镇、村文艺队队员和爱好文艺表演的游客以外,更有汶川县羊角花艺术团前来助力。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赞不绝口,晚会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镇党委政府主办活动现场群众_副本.jpg

    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旅游氛围,丰富了当地老百姓及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宣扬卧龙旅游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卧龙也借此活动向外来游客宣传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和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并向本地居民和游客倡议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清洁优美的康养环境。

责任编辑:张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