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发展 / 最新动态

耿达镇召开2021年巡山护林员业务培训暨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3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巡山护林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山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巡山管护及护林防灭火工作。202141日,耿达镇举办新聘用巡山护林员上岗培训会,镇政府分管领导、镇产业发展办全体人员、镇80余名巡山护林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镇产业发展办对巡山护林员的工作职责、管理考核等作了详细的介绍,明确生态护林员“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原则。林管站总结我镇辖区的林木采伐、征占林地审批、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的成效,并就熊猫APP的使用、森林草原防火、林木采伐等重点工作做了业务知识培训和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生态护林员必须继续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掌握护林员相关职责;二是全面宣传,加强对林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引导,形成爱护山林,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巡山值守,杜绝违反林业法律法规行为,对滥砍滥伐等破坏森林环境的行为严厉打击;四是再次强调使用熊猫APP的实用性、重要性、方便性;五是对清明节假日巡护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

此次培训,明确了耿达镇生态护林员的管理职责,提升了生态护林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增强了生态护林员对管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耿达森林资源管护及森林防火应急处理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