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旅游动态

卧龙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安全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7 14:2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实现“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健康、优质、良序的目标,确保卧龙旅游市场规范有序。925日至26日,卧龙开展2018年国庆黄金周前旅游安全综合检查。

检查现场1_副本.jpg

    据悉,此次检查,由卧龙旅游局牵头,经济与发展计划局(安办)、行政办公室、社会事业发展局、公安分局、工商局、两镇及两镇派出所配合,重点检查涉旅企业包括民宿(农家乐)的食品安全、汛期游客安全教育、环境卫生,客房防盗、消防、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状况等情况。

检查现场_副本.jpg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商家的后厨卫生不够整洁,生熟食物未有分开放置,灭火器已过期限,没有及时更换,重经营、轻安全的思想还不同程序地存在。个别涉旅民宿(农家乐)杂物间、楼道防火防盗措施不健全,卫生较差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各种商品要明码实价,鼓励销售本地土特产品,反对强买强卖、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标注、滥用、冒用地理标志产品、占道经营等经营行为。二是受检单位限期整改,并对照整改通知书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维护黄金周旅游市场繁荣、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游客营造“放心、舒心、爱心”的优质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刘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