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国务院防灭火专项督导组到卧龙自然保护区开展防灭火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2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21日,国务院戴建国政委率领防灭火专项督导组到卧龙开展了督导工作。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及卧龙自然保护区相关领导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了耿达镇实地督导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查看了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检验了防灭火应急队伍能否在短时间内聚拢听从号召,并在卧龙地震与自然博物馆多功能大厅听取了防灭火工作汇报,并观看了卧龙自然保护区雪豹调查研究工作短片。

督导组对卧龙自然保护区取得了连续47年无森林火灾的成绩表示很欣慰,对开展的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考察队员在野外的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充分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查找工作漏洞,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点面结合,抓紧整改;二是要提升技防手段,不能仅靠现有的人力来管理防火,要加强防灭火物资保障,对于资金短缺、设备不足要进行科学论证,搞好项目规划,积极向上级申报解决;三是要搞好与地方政府的工作协调,在特殊时期特别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深入到每个重点区域,及时检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余小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