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卧龙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3:17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卧龙根据《关于做好全省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安办〔202043 号)、《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川安办〔202044 号),特别是《应急部黄明书记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批示抄清》工作要求,及时开展“两客一危”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卧龙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和卧龙镇、耿达镇安全管理专职人员,于79日上午9时,在交警队会议室学习交流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汇总各职能部门在危险化学品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是由卧龙交警队设卡,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和客车、公交车运营车辆,认真履行业主管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加强企业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管理。

二是由交通运输局加强卧龙辖区公共交通安全生产督导,重点对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落实公交车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相关规定、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桥梁防撞护栏排查治理、强化落实综合性交通管控措施等。对于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加强沟通和督导,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厘清时间安排,从74日起至1011日期间做好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各企事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职责、隐患和整改“三个清单”。


责任编辑:余小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