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1993年卧龙自然保护区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07-12 14:3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93

1月13日,区(局)党委在总结92年工作和提出93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为落实省政府第二次现场办公会“纪要”,决定增设特区国土局、民政局:收回龙潭电站,将两个电站合建成卧龙电厂;将研究中心生态室、动植物标本陈列室更名为“卧龙自然博物馆”;在经济开发公司的基础上,建立卧龙熊猫之乡旅行社;建立四川省税务局卧龙税务分局和设立卧龙特区妇联筹备组;耿达、卧龙乡升格为科级单位。

3月30日至4月1日,保护区在省林业厅工作组的帮助下,研究处理了在耿达发现偷伐和盗运木材200多立方米的重大事件。

4月20日,林业部刘广运副部长,省林业厅彭晃时副厅长一行到卧龙视察工作。对如何加强保护区建设,搞好村民搬迁作了重要指示。

5月20日,卧龙沙湾电站(装机容量1200千瓦,后增容500千瓦,共1700千瓦)竣工投入运行。

6月26日,林业部保护司江洪司长、赖炳辉主任一行到卧龙检查工作。江司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就卧龙如何加强动植物保护,开展科学研究,发展社区经济,增强自身活力,搞好村民搬迁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同时希望做好大熊猫节的各项准备工作。

7月6日,在四川省计委,省邮电局的支持下,完成了从映秀至卧龙沙湾的通讯线路的改造工程,总投资为100多万元。

7月31日,四川省林业厅曹正其厅长,纪检组彭武明组长到卧龙检查指导工作和参加党委民主生活会。省厅领导对保护区93年的电站、公路、宾馆等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

8月8日,为了加强保护工作,经与阿坝州武警部队协商,由阿坝州武警支队二大队派出一个武警班,共12人进驻卧龙保护区。

8月,卧龙山庄宾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建成投入使用。

8月下旬,中国成都(93)大熊猫节结束后,全体代表到卧龙参观访问。

9月23日,在省政府,省公路局的大力支持下,映小公路耿达至沙湾段建成投入使用。参加竣工剪彩仪式的有张忠伟副省长,孟俊修副秘书长及州、县、保护区领导。

12月28日,在林业部、四川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龙潭电站正式开工建设。电站装机容量为2.4万千瓦,投资为1.5亿。电站实行股份制,卧龙保护区控股为51%,巴蜀电力开发公司为46%,映秀湾电厂为3%。

同年,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培育了一只有自然交配的种公兽,繁育成功两胎两仔大熊猫幼仔,创造大熊猫冬季生育成活的新纪录,出版了《大熊猫人工育幼研究》一书。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