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1991年卧龙自然保护区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3-07-12 14:3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91

2月下旬,保护区、特区召开四级干部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3月22日,以卧特办(1991)15号文发出了《关于民用电源电烧毁特区程控电话总机的重要大事故的通报》。

3月,特区党委对机关职能机构、人员作了必要的调整,增设了组织部、宣传部、经济开发公司、农村工作科,文教卫生科,重新充实调整了各部门负责人,制订了各部门工作职责。

4月5日,以卧护办〈1991〉18号文向阿坝州修志办公室呈报了《关于报送卧龙保护区志编写目录的函》。

4月至7月,组织了五次大规模高远山武装巡护。

9月7日,大熊猫“冬冬”产下双胞胎后,研究中心开展了大熊猫人工哺幼课题的攻关。

8月17日,以卧特办〈1991〉67号文向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上报了《关于呈报省府有关厅局办对解决卧龙特区存在问题的补充汇报》。

8月25日,分别以卧龙保护区和卧龙特区的名誉向林业部、省政府上报了保护区和特区的《八·五》规划。

8月,特区分别向阿坝州、汶川县上报了关于州人大54号和汶川县人大92号提案“即关于保护费分配不合理”的答复意见。

9月底,四川省政府、省林业厅为解决特区业务工作多年渠道不通的问题,由刘志鹏秘书长、刘忠彬副秘书长主持,在卧龙召开了18个委、厅、局办负责同志参加的现场办公会议,专门研究了特区的建设和发展问题,形成了《议事纪要》。会议要求“省级有关委、厅、局、办要对卧龙特区经济、事业发展所需的人、财、物等方面列个小户头,支持帮助卧龙特区加快发展速度”。使特区的工作渠道初步畅通,标志着特区、保护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起点。

12月16日,以卧特办〈1991〉101号文向四川省民委上报了《关于卧龙特区1992年经济,事业发展计划及扶持经费的综合报告》。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