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2013·四川林业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4-04-02 14:3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网民投票、现场投票选出2013年四川林业十件大事。

1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与成都军区、成都市领导以及省直机关、成都市机关干部、部队官兵等一道,在成都市环城生态区北湖片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植香樟、桂花、天竺桂等树苗200余株。途中,王东明听取了工作汇报,要求科学植树造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   2月8日,林业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人大决定:尧斯丹同志任四川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

3   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林业系统迅速抗震救灾,积极组织救援物资,及时安排受灾职工群众。震后不到2小时,厅长尧斯丹开会研究救灾措施,紧急率队赶赴灾区,省厅牵头完成《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规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随后展开。

4   7月10日,林业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为期6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剖析厅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5   11月6月,2岁雌性大熊猫“张想”放归石棉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是全球首只放归野外的雌性大熊猫,也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放归的第二只野化培训大熊猫,开启了我国大熊猫保护事业新纪元。

6   6月25日,林业厅召开干部大会,尧斯丹代表厅党组提出全省林业发展新思路: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四川为统领,着力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法治林业、效益林业、人文林业、服务林业,努力实现林业经济由大省向强省跨越、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由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跨越,即“162”工作思路。

7   9月25日,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于2014年1月1日施行。

8   6月30日,《四川省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实施。我省全面完成县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和林地落界,178个县级规划通过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历时三年的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林地空间规划完成,为划定林地生态红线奠定了基础。

9   9月24日,《川西藏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在若尔盖县启动。规划总投资94亿元,在藏区32个县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沙化土地、水土流失,建设生态保护、科技保障体系。

10  10月10日,省委政法委、林业厅、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等9部门,联合部署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亮剑行动”。行动历时8个月,集中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单位,为我省首次多部门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