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下级机构及职能

工会 (与广电局合署办公)

发布时间:2021-08-26 14:35
来源:卧龙特别行政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单位名称: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和保护区管理局工会委员会

    址: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卧龙镇沙湾街16

    编:623006

联系电话:02868714056

一、性质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

二、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运方针,围绕卧龙全区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重点,贯彻执行卧龙区局党委、行政和四川省林业工会确定的任务和做出的要求。

(二)负责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等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和完善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深化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参与卧龙全区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进一步突出和履行工会维护职能。

(三)开展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种政策措施的调查研究,反映职工队伍的动态和职工的愿望要求,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履行工会参与职能。

(四)负责工会会员的会籍管理工作,指导和开展卧龙全区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和推进卧龙辖区新建工会组建工作。

(五)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体现工会建设职能。

(六)负责工会经费的收支核算、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接受会员监督。

(七)在职工中开展有关法律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各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发挥工会教育职能。

三、负责人分工

军:工会主席,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刘华群:工会副主席,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工会女工委工作,负责工会办公室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