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卧龙特区服务指南 / 就业服务

求职服务

发布时间:2015-07-10 14:3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工作内容

办理个人求职信息登记,提供求职指导和岗位介绍服务,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

(二)服务对象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

(三)工作流程

  1. 卧龙特区人事与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部门、乡镇、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了解求职者的基本情况及求职意愿,核实其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历证、职业资格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等有效证明。

  2.根据求职者自身条件和求职意愿提供信息服务。主要包括就业形势、供求状况、市场岗位、职业培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等信息,帮助求职者明确择业方向。

  3.指导求职者正确填写《求职人员登记表》,将求职者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并在阿坝公共招聘网、阿坝州就业服务网等渠道发布。

  4.指导求职者通过咨询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或登录阿坝公共招聘网、阿坝州就业服务网或四川公共招聘网,选择意向岗位;也可由卧龙特区人事与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部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信息系统筛选与求职者条件匹配的岗位,向其介绍用人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推荐指导求职者参加面试。

  5.跟踪掌握求职者求职情况,并及时更新信息系统和阿坝公共招聘网、阿坝州就业服务网的相关信息。

      6.对《求职人员登记表》及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留底备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