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言献策

关于对耿达熊猫基地及避暑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灾后重建的耿达在近年来发展迅速,避暑游客日益增多,一是耿达镇在只有一个标准停车场的现状下,出现车位严重不足的情况,据当地老百姓反映车辆管理混乱且因停车与游客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服务中心以上弯道处、检票处旁绿化带全部停满汽车,随处可见私人挂牌乱收停车费乱停乱放的现象。二是旅游产品单一,娱乐设施配套严重缺乏。随着现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现针对耿达的熊猫观光及避暑业提以下建议:

1.对九米桥至熊猫基地处的路段加强交通监管,不能是本地的就在自己家门口随意乱停放车辆,杜绝并取缔在路边停车或绿化带停车进行收费的情况,严禁绿化带停车,做好分区管理,做好生态保护,树立生态保护形象,因地理位置限制造成车位不足的景区门口通过适当标识做好周边农户有条件的引导车辆分流到周边农户自建停车区,增设公路减速带及人行横道标示,在服务中心往周边农户分流用餐及停车区设小型特色人行天桥或将堡坎降低几十公分与路平,加宽道路并增设护栏(瓦厂沟村道狭窄坡度较大人车混行安全隐患较大),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同时对拥挤的人流进行合理分流。

2.耿达避暑业发展单一,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严重缺乏,能否将低缓山坡区域修建步行栈道(如幸福村小电站后方和瓦厂沟杉树坪原有的几十年的大树区通过栈道发展成原生态森林公园)投入成本也较低,也能给游客提供增加游玩地和良好的休闲体验感,留住游客,实现对当地老百姓的增收。  

3.对熊猫基地对面瓦厂沟农户住宅外观进行熊猫元素包装形成保护区特色,树立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的良好观赏体验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