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教育

卧龙聚焦主责担当 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5-03 14:3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卧龙将多措并举为这一战略方针保驾护航。

一是良好的纪律作风,是乡村战略的前提。根据2018年的工作安排,卧龙纪委将适时协同相关部门重点监督在脱贫攻坚中,乡村、职能部门干部在资金管理、项目推进、资源调配等方面,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克扣挪用、弄虚作假、假公济私、中饱私囊等问题;民生民利中,重点监督基层一线惠农政策落实、民生资金兑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让各项政策在农民身上不折不扣地落实,不得有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

二是强化人才选配,是乡村战略的支撑。全区选送了6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第一书记”,组织见面对接时重申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要求,作表率,使之成为乡村战略的建设性力量,把到农村一线工作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作为全区干部提拔后备力量,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盼,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三是加强移风易俗引导,是乡村战略的基础。卧龙特区纪委将联合两镇纪委集中开展整治移风易俗行动,强化对村规民约的约束力度,破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培养孝悌和睦家风,倡导厚养薄葬、婚事简办、新事新办的新风尚,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彻底消除脱贫攻坚上的阻路顽石。

四是培育乡风文明,是乡村战略的保障。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逐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督促卧龙镇、耿达镇对乡村文化的建设,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懂得党的恩情,培养群众感恩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卧龙将多措并举,不遗余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坚决打击基层微腐败现象,全面建设卧龙廉洁政治新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陈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