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教育

卧龙五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12-22 16:19
来源:卧龙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卧龙纪委五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有关规定。及时转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以及《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政治站位,遵守党纪党规,养成勤俭节约、以俭戒奢的好习惯。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对象。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紧盯公务接待用餐、食堂就餐、个人餐饮消费等重点场所,厉行节约,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扩大宣传范围。督促卧龙耿达两镇纪委,利用农民夜校、院坝会、电子屏、宣传栏、村文化墙等重点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两镇要把反对铺张浪费作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内容。党员和公职人员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要从严控制规模和数量,带头破除旧习、立新风自觉抵制各种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比阔气的不良行为。

四是加强部门之间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纪委办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不上高档菜肴,推进单位食堂节约用餐;督促工商局、旅游局等部门对各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按需点餐;督促有职工食堂的部门加强粮食的储存与加工等环节的管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督促中小学校加大反对食品浪费教育工作力度,扩大宣传节俭理念,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五是纪委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对扶贫领域、教育等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的监督检查,防止“舌尖上的腐败”,狠刹奢侈浪费的歪风,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