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卧龙抓好教育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14:3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是抓好控辍保学,提升义务教育巩固率。制定并落实“五长”责任,加强对贫困家庭716周岁适龄人口的监控。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 13名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儿童无一人因贫辍学。 

    二是深化教育惠民,提高政策覆盖面。学前教育实行“一免一补”,免除全区208名在园幼儿学前3年保教费,并发放午餐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免两补”。免除全区307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教科书和作业本费,发放膳食补助,并为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发放了寄宿制生活补助。普通高中“两免一助”。免除全区51名普通高中3年学费和教科书费。为26名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补助国家助学金。
    三是强化管理,保障政策扶助精准度。卧龙特区根据相关政策,对在全区就读的学生实行15年义务教育补助,学前“一免一补”,小学至初中 “三免两补”,高中“两免一助”。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助学金,学前1000//人,小学、初中、中职1500//人,大学2000//人。所有补助政策严格按相关文件执行,实行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赵福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