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卧龙特区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4:3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25日,卧龙特区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_副本.png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火灾逃离路线,落实了每位教师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中的职责。在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随后,学校安排专职教师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

讲解使用灭火器_副本.png

    上午104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科任老师、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学校操场。

体验使用灭火器_副本1.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

责任编辑:王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